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陕西“追寻先烈足迹 建功时代伟业”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01阅读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好英雄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作为网上思想引领和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陕西省委网信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举办2022 年陕西“追寻先烈足迹    建功时代伟业”短视频征集大赛。现就大赛相关情况及我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培育新时代奋进精神,广泛动员省内各系统各单位和社会力量,利用好省内红色资源,通过短视频等形式讲述英烈故事、讴歌英雄精神。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引导激励广大网民缅怀英烈精神、勇立时代新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活动主题

追寻先烈足迹   建功时代伟业

三、征集对象

1.省内各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相关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相关展览展示单位,围绕活动主题拍摄制作的短视频作品。

2.各地、各部门、网站、媒体平台等单位拍摄制作的短视频作品。

3.广大网民、机构围绕主题拍摄制作的短视频作品。

四、征集作品要求

1.政治导向正确。巩固社会主流意识形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文明理念,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2.主题鲜明,传播效果突出。符合“追寻先烈足迹建功时代伟业”主题,内容真实、感染力强。鼓励形式创新,提倡接地气表达,“网感”鲜明,适合新媒体传播。

3.视频作品要求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 、MOV,不超过200M。

4.报送作品须无版权问题,参赛者同意将参赛作品的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等授权给大赛组织方使用。

五、奖项设置

1.优秀短视频作品18 件(其中一等奖3 件,二等奖5 件, 三等奖10 件 ) 。

2.优秀组织单位 10 家。

六、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8月中旬起开启报名通道,各参赛单位、个人按照相关要求上传作品和信息。抖音和今日头条平台活动专用账号同步集中展览展播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

2.评审。10月下旬,大赛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对参赛作品、参赛单位、个人进行审核筛选。通过资格初审的作品,进入终极评选阶段。11月上旬邀请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评选出各奖项。

3.总结表彰。 11月中下旬召开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汇报会。视情邀请省内外抖音、头条达人赴有关纪念馆、档案馆、教育基地等开展专题采风活动。

七、我校工作安排

按照工作要求,请有意向参与本次短视频大赛的单位和师生按照相关要求报送作品,报送方式详见附件。

相关事宜可咨询校网信办,联系人:王莎莎,联系电话:88308731。



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       




     附件:参赛申报要求、报名二维码及组织方联系方式

上一篇:关于我校MATLAB许可证重新激活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