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7-29阅读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媒体宣传展示陕西高质量发展成就,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在网络空间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陕西省委网信办拟于7月25日-9月上旬在全省组织开展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有关事项及我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展现全媒体时代新特点,强化全网参与、全民共享,围绕喜迎二十大、重点项目建设、科技进步、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生态保护、抗疫成果等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活动、网络正能量榜样等,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陕西省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陕西网、当代融媒体研究院

三、征集范围

此次征集的“五个一百”网络精品主要为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涌现的“网络正能量榜样”,创作的“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以及推出的“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一)网络正能量榜样

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对象为活跃在网络空间,积极传播正能量,且在网上产生广泛影响的个人、集体、账号和平台;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重要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网民认可度高,发挥价值引领作用的个人、集体、账号和平台。具体包括网络正能量内容创作者(含账号)、网络正能量传播者(含账号和平台)以及活跃在网络空间的正能量公众人物。

(二)网络正能量文字

网络正能量文字评选对象为在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热点舆论引导和正能量传播中,主动弘扬主流价值,产生巨大网络影响,获得普遍好评的网络文字作品。具体包括网络评论、网络报道、网络纪实、网言网语等。

(三)网络正能量图片

网络正能量图片评选对象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力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图片作品。具体包括新闻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

(四)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评选对象为创意新颖、语态生动,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和正面影响的动漫类、音视频类、影视类作品。具体包括动漫、音频、短视频、影视剧等类型。

(五)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对象为在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突发事件宣传引导中,制作推出的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产生广泛积极影响的网络专题专栏或组织开展的网络活动。具体包括网络专题、网络专栏和网络活动等。

四、作品申报

此次征集活动作品申报时间为7月25日-8月31日。作品申报方式分为自主申报和组织推荐两种:

(一)自主申报。自主申报作品由个人或集体在活动页面(http://znl.ishaanxi.com/)下载相关表格填写申报。并根据不同项目类型按照要求整理相关材料(签字/盖章件以PDF格式为准),发送至指定邮箱(详见活动页面),需注明自主报送及参评项目类型。其中,网络正能量榜样或网络正能量作品(含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作者为3人及以上的,按照集体方式申报;作者为3人以下的,按照个人方式申报。每个个人或集体总申报作品数量不超过5个。作品征集具体要求见附件。

(二)组织推荐。组织推荐作品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收集汇总本系统或本地区作品,择优选取出不超过5个优秀作品,以本单位名义在活动页面(http://znl.ishaanxi.com/)下载相关表格填写申报,并根据不同项目类型按照要求整理相关材料(签字/盖章件以PDF格式为准),发送至指定邮箱(详见活动页面),需注明报送单位及参评项目类型。其中,网络正能量榜样或网络正能量作品(含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作者为3人及以上的,按照集体方式申报;作者为3人以下的,按照个人方式申报。作品征集具体要求见附件。

五、评选表彰

8月下旬,省委网信办、陕西网组织专家成立作品评选委员会,依据申报作品内容质量和传播影响力评选出初评入围作品(每个单项各30个,共150个),所有初评入围作品将在活动专题页面及我省主要新闻网站专题专栏展示推广,同时组织网民对初评作品进行网络投票。8月底,作品评选委员会结合网络投票情况对初评入围作品进行终评,评选出获奖作品(每个单项各10个,共50个)。9月上旬,召开总结表彰会议,发布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榜单,对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奖牌、奖金。获奖作品将在全省各主要网站、平台宣传推广,并以省委网信办名义上报中央网信办参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

活动联系人:高伟13679299675

作品申报联系人:薛哲18629289308

牛宏尧18292779233

六、我校征集推荐工作安排

按照工作要求,请有意向申报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的师生根据不同项目类型按照要求整理相关材料(签字/盖章件以PDF格式为准),并于8月10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wxb@nwu.edu.cn,学校将视申报情况组织评审并向组织方进行推荐。

相关事宜可咨询校网信办,联系人:王莎莎,联系电话:13572542932。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9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陕西“追寻先烈足迹 建功时代伟业”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主题“长安通校园一卡通”卡面设计大赛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