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和数据中心组织调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AI+教育中心”

时间:2022-04-28阅读次数:

4月27日,中心组织教学室、智慧教育产学研项目组师生共15人,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AI+教育中心”调研学习,探讨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实践路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化推进办公室赵静主任组织本部门人员热情接待。

赵静主任以“AI+教育”为主线,对于西电近年来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创新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西电历来重视学校信息化,尤其是近年来以打造智能教育标杆大学为目标,系统规划了学校教育信息化的顶层设计,描绘了以“新环境”“新资源”“新教学”“新评价”“新培训”“新治理”为核心内容的的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六新”蓝图,充分利用学校自身信息学科优势,高效整合产学研用资源,探索出了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发展的大学实践路径,在智能环境构建、教学资源供给、教学模式创新、教学评价改革、教育培训提升、教育治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

中心师生还参观了仿真模拟实验室、远程互动教室,认真了解了线上线下共建共享的课程资源体系、“AI+”教师培训体系和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学校治理服务体系,以及学生能力评价服务于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创新试点,还体验了“双师”“双语”协同教学过程。整个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随问即答,大家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讨论,对于新技术赋能大学教育有了更为切实的体会。

此次调研交流,是在中央“互联网+教育”大背景下,以数字化转型为当前核心目标任务,深入探索适合我校发展实际的教学信息化路径的具体举措。2018年以来,我校推出智慧校园顶层设计框架,出台教学信息化协同推进方案,以研究生培养为依托,深入探索产学研结合的信息化推进模式,年初还启动了数据服务重点开发项目,整体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以数据支撑在线教学状态监测为切入点的教学环境开发研究将成为核心任务之一。本次调研重在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学生实践,凝练研究方向。通过这次活动,扩宽了研究生对智能教育和教学信息化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在智慧教育领域的研究热情,也为研究生实践教学打开了新的窗口。与此同时,通过学习同行经验,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创新提供了有益借鉴,助推西北大学智慧校园建设的成果运用和改革创新。

上一篇: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校领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信息化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