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动态信息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9年“优秀生源储备计划”实施方案

时间:2018-07-11阅读次数: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工作改革,注重对考生一贯学业表现的考察,吸引更多高水平大学优秀本科生报考我校,学校在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继续开展“优秀生源储备计划”(简称“储才计划”)工作,我中心积极响应号召,根据学科自身发展要求,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 长:贺小伟

组 员:袁新瑞、冯筠、马力、高东怀、孙骞、杨建锋

二、储才计划考生分类

1、推荐免试研究生。指获得国家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

2、公开招考优秀生源,分为A、B两类。A类指经我中心根据推免条件对考生进行排序,综合排名在推免指标数的两倍以内,但未获得国家推免资格的优秀生源;B类指符合其他条件的优秀生源。

三、申请条件

(一)政治态度端正,思想意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二)成绩优秀的高水平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本科毕业高校为 “985”、“211”工程建设高校;

2.本科毕业高校为行业内高水平大学。申请人所学专业须在最新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前10位,成绩排名须在所学专业的前30%;

3.所属高校具有推免资格,成绩排名在所在专业前10%。

成绩(本科前5个学期)及排名以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证明为依据。

(三)专业能力特别突出,并取得下列成果之一的考生,经由中心“储才计划”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可不考虑成绩排名等因素。

1.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以上学术论文1篇,刊物级别以西北大学科研处规定为准;

2、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者,竞赛以西北大学推动计划所列为准;

3、主持省级或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4、获国家奖学金;

5、获软件著作权;

6、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7、获国家发明专利受理者。

注:以上成果本人必须为主要完成人(学生第一或老师第一、学生第二)

(四)申请者本科所学专业与“储才计划”所申请的专业原则上应相同或相近。

四、工作流程

(一)报名

“储才计划”招生简章见中心网站,本中心接受全国各地学生报名。申请人填写《西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储备计划”申请表》,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核

“储才计划”申请人由中心审核小组根据选拔方案严格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及时通知入选者本人。

(三)考核过程

考核过程参照西北大学公开招考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规定进行。

(四)公示

中心将“储才计划”入选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录取政策

(一)对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由申请单位考核合格的申请人,将直接接收为我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二)储才计划A类考生,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报考专业与入选专业一致,且初试成绩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的考生,可直接拟录取。

(三)储才计划B类考生,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报考专业与入选专业一致,且初试成绩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我院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可拟录取。

(四)申请人的“储才计划”考核成绩作为考研复试成绩进行拟录取,奖助金等级由中心决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储才计划”考生。

六、其它

(一)如不符合国家相关录取条件,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二)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未尽事宜,请与袁老师、张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029-88302458、88308813

西北大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6月29日

西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储备计划”申请表.docx

上一篇:转发“西北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研究生学习“研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