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9-05阅读次数:

校内各单位: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教信办﹝2022﹞18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我校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如下,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按照要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5日至9月11日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主要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由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信办)负责宣传周相关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校内各相关部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等)积极配合,围绕活动重点内容,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多种形式,形成校园宣传声势。在学校网站上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区,发布网络安全宣传周重大活动、开展网络安全法规知识宣传;学校网信、宣传和学工部门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主动推送,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活动,倡导学生依法用网,文明用网;校内大型展示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内容,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多形式并举,在校内形成网络安全宣传声势。

3、全面开展校内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前一阶段的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年审备案工作,校内各单位要对机房、网站、信息系统和各种显示屏的安全状况、办公用计算机正版化软件使用情况、涉密文件的处理方式等开展全面排查,同时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威胁监测工作,及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尚未完成网络和信息系统年审备案的单位务必尽快完成各类数据信息的填报工作。

4、积极组织师生参加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各项线上活动。校内各单位务必将今年的线上宣传活动链接推送给师生,并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相关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内容如下:

a.“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邀请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共同打造一堂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9月6日至12日,师生可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6EB3


b.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c.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遴选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程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

d.“网安启明星”线上论坛及公开课。省教育厅组织国内网络安全专业知名专家,于“校园日”活动期间开展线上论坛,并录制网络安全系列课程,向公众开放共享。师生可通过省教育厅官方网站(jyt.shaanxi.gov.cn/)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设的专区进行访问。

请各单位根据以上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参与线上活动,收集有关活动的照片、截屏等材料,并将相关材料于9月12日前报送信息化处。

相关工作可联系、咨询信息化处,联系人:沈 秦,联系电话:88308930,13709283558。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信办)

2022年9月3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师生参加2022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我校MATLAB许可证重新激活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