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电子邮件使用安全的通知

时间:2021-02-09阅读次数:

校园网用户:

假期期间,为严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邮件系统实施网络攻击和窃密活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加强校园网信息安全及保密工作,提高师生用户安全防范意识,现将安全使用学校电子邮件系统的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和个人要提高警惕性,加强邮箱使用监测,建议增加邮箱登陆密码的长度和复杂度,定期更换密码,密码要使用长度8位以上,至少包含数字、大写字母、小写字母、特殊字符中的两项的复杂密码,确保邮箱安全。

二、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规定,禁止使用互联网邮箱存储、处理、传输国家秘密信息和工作敏感信息。建议各单位停用QQ邮箱、G-mail、网易邮箱等外部公共邮箱,停用前要做好邮件的备份及清空所有邮件(包括已发送、已接收、草稿等)。学校对QQ邮箱、G-mail、网易邮箱等公共邮箱平台无管理权限,发生突发情况也无法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对仍使用公共邮箱平台的个人用户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管理,严防邮箱被盗用,以免造成病毒和不良信息的传播。

三、仔细核实邮件的来源,不要轻易打开邮箱中来历不明的链接、附件等,一旦打开,很可能会有木马程序、病毒等自动进入电脑,导致文件损坏丢失甚至造成系统瘫痪。对于涉及金钱、交易等行为的邮件,请务必通过电话方式核实。

四、如校园网邮箱用户收到来历不明的邮件或者诈骗邮件等,请勿回复,并及时将发件邮箱名称反馈我们处理。

随着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日益发展,校园网已成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的重要工具。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个性化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对上述要求或邮件系统使用过程中有疑问的请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88308735

反馈邮箱:feedback@nwu.edu.cn

网络和数据中心

2021年2月9日

上一篇:春节期间校园网流量礼包赠送通知

下一篇:关于信息系统“弱口令”问题整改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