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信息系统“弱口令”问题整改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1-02-02阅读次数:

各单位:

近期经排查,我校信息系统存在大量弱口令,给校内各单位、师生个人的信息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持续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解决信息系统弱口令问题,请各单位对所管理的信息系统账号密码,特别是系统管理员账户、操作员账户密码进行“弱口令”专项自查,启用系统复杂密码策略配置项,提醒用户修改高强度密码;个人用户应妥善保管、定期更新自己的上网认证、邮件、统一身份认证等系统的密码。

具体密码规则要求如下:

1、密码长度在8-20位,应包含数字、英文字母、特殊符号。

2、密码中不应包含相同数字或字母,连续升序、降序的数字或字母,身份证号、登录账号等特殊字符串。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网络安全通知传达学习和整改落实工作。

如有其他问题,可致电88301234联系信息化服务热线咨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网络和数据中心

2021年2月2日

上一篇:关于加强电子邮件使用安全的通知

下一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络和数据中心)2021年寒假信息化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