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邮箱安全使用提示

时间:2020-04-27阅读次数:

近期,互联网上利用钓鱼邮件进行欺骗和盗取邮箱密码的行为频发,使邮箱用户的邮件信息受到了安全威胁。为了保护我校电子邮箱用户的邮件安全,根据相关部门对电子邮件安全管理的要求,我中心将进一步优化邮箱安全管理策略,加强电子邮箱的技术保障。同时,提醒广大电子邮箱用户,使用电子邮件时,请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 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禁止使用互联网电子邮件传输或处理涉密信息,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2.定期修改密码,避免单纯使用数字(特别是电话号码、生日)等信息作为邮箱密码,避免弱密码(如123456、wang等)。我中心将修改电子邮箱登录密码的安全级别,电子邮箱登录密码需满足长度8位以上,至少包含数字、大写字母、小写字母、特殊字符中的两项。

3.不要随意打开或下载未知发信人的邮件附件,下载正常邮件的附件后先进行杀毒。

4.收到以系统升级等名义让您填写邮箱账号、密码的邮件请勿回复,我中心不会以邮件形式索要用户的邮件账号和密码。

5.如发现邮箱有大量未知已发送邮件、垃圾邮件或频繁被退邮件,说明邮箱密码被盗,请及时修改密码。

6.使用PC浏览器登录邮箱时,请勾选“SSL安全登陆”勾选项。

7.建议将工作邮箱和生活邮箱分开,避免工作邮箱接收不必要的垃圾邮件。

8.必要时,请用Outlook、Foxmail等客户端软件将重要信件接收到本地计算机保存。

客户端设置相关服务器信息如下:

教职工邮箱SMTP/POP3/IMAP服务器地址:mail.nwu.edu.cn

学生邮箱SMTP/POP3/IMAP服务器地址:mail.stumail.nwu.edu.cn

安全使用校园网邮件系统十分重要。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会对您及学校的声誉和利益造成损害。请各位用户要高度重视,确保邮箱安全。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或发送邮件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咨询。电话:88301234。反馈邮件:feedback@nwu.edu.cn。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络和数据中心)

2020年4月27日

上一篇:关于在校内征集首批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西北大学“教师个人主页”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