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5阅读次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4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信息技术支撑教育教学、远程办公工作现状,为保障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当前防疫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特殊时期的网络安全工作,统筹安排信息化教学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切实掌握安全职责内的信息系统(含网站,下同)的数量及运行状态,尤其是提供面向互联网服务的系统应予以重点监控和检查。

二、各单位要对所属信息系统进行网络安全风险排查,督促运维人员清理系统中的弱密码、僵尸账号及其他无关账号、不当授权、非必要服务和端口、未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系统重要补丁等安全隐患。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与运维厂商、安全服务商建立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及时处置突发故障及安全事件。建立健全远程运维管理和值守制度,对运维人员的权限进行严格审核,对运维操作记录进行完整记录和全程审计。

三、各单位根据应用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按照学校关于数据管理的规定,建立健全覆盖数据采集、存储、传输和应用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制度,明确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责任,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坚决杜绝账户密码弱口令,避免“一点突破、全网皆失”。

四、院系要加强教师的教育培训,选用学校推荐的线上教学平台,扎实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信息安全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指导教师严格遵守《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开展教学直播,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不得要求所有教师都制作直播课。

五、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与数据中心一方面坚持对网络和数据资源平台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开展网络资源调优,满足线上教学和远程办公的资源需求,切实保障校园网和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另一方面积极对接网络运营商、云平台服务商、运维服务商、安全服务商、教学平台服务商,构建应急协同联动机制,提高技术保障和应急响应效率。

各单位工作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安全管理联系人:沈秦 电话:13709283558

网络与数据中心

2020年3月25日

上一篇:网络和数据中心关于单位使用钉钉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使用WeLink视频会议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