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华为&联通共商信息化建设合作新模式

时间:2022-06-17阅读次数:

6月16日上午,我校与华为&联通智慧校园建设合作新模式座谈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座谈并讲话,西安联通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温长山、陕西联通教育事业部总裁高庆、华为陕西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郭程介绍了合作方案,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主持会议。

会上,华为负责人在前期调研和沟通基础上介绍了西北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方案,联通负责人介绍了其业务优势和合作构想,并表示,联通愿同华为一起,携手西北大学共同打造高校智慧校园新标杆、新模式。

王亚杰对华为和联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合作方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信息化建设的功能,要实现可迭代、可拓展,避免重复建设、系统孤岛。二是要坚持确立购买服务的合作模式,围绕西北大学的个性化实际需求,达成远程、云端、无线、长期、规范的服务模式,获得优质、高效、节约、可持续的建设成果,建成可拓展、可延伸、安全可靠、体验良好、有备份的智慧校园云端平台,形成共商、共享、共融的发展格局。三是智慧校园建设新方案,要充分、细致对接各部门需求,切实可用。四是希望华为和联通努力加快推进,力争在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建成有特色、有亮点的标志性成果,并应用信息化成果,展现我校120年来奋进历程。

下一步,学校将在确保数据管理、安全管理自主可控的前提下,加大信息化部门的管理职能和技术管理能力,确保学校网信与数据安全,在核心系统自主可控的基础上,通过采购服务提升IT服务保障能力与效率。

上一篇:齐鲁工业大学等山东高校一行来校交流信息化工作

下一篇:网络和数据中心举办数据安全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