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管理信息化培训线上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08阅读次数:

3月6日上午,学校首次利用Zoom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全校管理信息化线上视频培训会,学校各党政部门(单位)、院系负责领导和信息化工作人员近180人线上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赖校长就此次会议的目的和主要培训内容做了简要说明,并传达了郭校长“第一堂课”关于信息化重要的精神,指明当前推进信息化工作的迫切性,鼓励各单位进一步重视信息化工作和用好信息技术。特殊时期,要按照“按期开学,延期返校”的要求,确保网上办公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师生服务质量不减、服务需求满足。

网络和数据中心负责人做了“西北大学在线办公技术保障方案”汇报,介绍了学校管理信息化建设情况,就公共支撑平台的现状、近期主要工作及进展和线上服务推进的建议做了具体说明。网络和数据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讲解了西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及微信企业号建设项目,就平台建设内容、服务事项、使用情况、操作方法和建设流程做了分享。有关负责同志还就近期使用比较广泛的Zoom视频会议平台进行了培训,包括客户下载、注册、登录,网上视频会议的组织召开等流程做了详尽细致、清晰易懂的介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赖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从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线上办公情况中看到,学校信息化发展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各部门共同推进和提升。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对管理信息化重要性认识,主动求变,主动接受、学习和运用信息化系统,加大信息化宣传、培训力度,促进学校治理理念和手段由“管理”向“服务”转变;他要求各单位要共同配合,努力破解“痛点”问题,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研究解决师生办理业务“流程长”、“审批繁”、“报销难”、表格多”的难点问题,积极把各项工作与信息化融合,主动沟通,紧跟需求开发建设,从师生便捷、满意、贴心的角度推进工作;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网上办事大厅”平台,积极使用,勇于创新,主动对接网络和数据中心,共同构建既方便师生又方便工作人员的双赢信息化系统,同时为学校将来“统筹管理,分类指导”奠定数据基础。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 “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首次线上大规模视频会议,对我校信息化技术使用水平的一次检验,是非常特殊时期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学校实行网上办公和线上教学起到很大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有可借鉴、可利用的典型意义,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单位人员对信息化的认识,增强了大家信息化工作变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意识;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化技术部门与各党政部门、院系的沟通服务渠道,在思想上对加快推动智慧校园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西北大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

下一篇:信息技术助力,与你共度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