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郭立宏校长带队调研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20阅读次数:

11月18日至19日,郭立宏校长带队赴深圳华为公司总部进行调研座谈,专门就学校信息化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立宏一行先后参观了华为坂田基地华为园区、松山湖基地,拜访了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先生,并听取了华为在“云中苏大”建设中的经验和体会,并就西北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与信息化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1郭立宏校长与徐文伟先生会谈

18日下午,在坂田基地与徐文伟先生的会谈中,主要讨论了高校信息化“总集模式”特点与优势、双方联合成立智慧教育联创工程中心和“产学研”合作的可能性。19日上午,在松山湖基地,苏大-华为云中大学联创中心主任、华为中国政企教育解决方案总监张惠展先生,介绍了苏州大学与华为合作的“云中苏大”建设情况。

图2与张惠展先生讨论智慧校园建设

徐文伟表示,华为很乐于与西北大学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信息化建设深度合作,希望华为西安研究院能与西北大学进一步对接,落地有关合作事项。

郭立宏指出,此次深圳之行首先是一次学习之旅,华为公司对前沿技术、基础科学的坚持以及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令他印象深刻。他表示,西北大学愿与华为公司在“产学研”一体化、智慧校园、平安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尤其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希望借力华为的优势,探索双方合作的路径和方式,加快学校信息化统筹协调发展。他要求学校信息化部门尽快邀请华为来校调研,拿出信息化建设合作方案,落地可行的合作事宜,加快学校信息化发展步伐。

图3 参观华为坂田基地的数字化展厅

上一篇:华为公司代表来校调研

下一篇:网络和数据中心圆满完成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网络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