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紫光杯”网络安全知识选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16阅读次数: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9月5日至12日,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的“紫光杯”网络安全知识选拔赛圆满完成任务。此次选拔赛是为了选出代表西北大学学生精神风貌和竞争实力、参加全省网络安全竞知识赛的选手而进行的。

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省网信办和教育厅联合发文(陕网信发〔2017〕14号),决定在全省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7月上旬,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牵头,校团委、教务处、研工部、信息学院等协助,组织各种活动,宣传网络安全法,并从全校各院系近200名学生中初选出了15名同学继续学习培训。开学伊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又周密安排,开始了紧张的集体学习与竞赛演练。为此,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焦延飞安全架构师、360企业安全集团张富洋安全顾问、远江盛邦(北京)网络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郝龙工程师、西安捷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张玉生技术总监、山石网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王勇工程师,进行了法律法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与数据保护、信息系统等级保护、计算机病毒、网络攻击与防护等专题报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取得良好效果。参照省级比赛规则,经个人笔试、现场比赛的等环节,选拔出四名同学参加全省的复赛。全省复赛将在9月18日举行。

undefined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赴两所高校学习信息化工作

下一篇:西安石油大学信息中心来我中心调研校园网及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