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8-11-30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扎实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月”活动。11月30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学校保卫处娄彦攻老师到会授课,中心在校教职工及所有聘用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娄彦攻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结合防灭火实际工作,以图片、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意识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使用灭火器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讲解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重点强调了各部门和各责任人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所应承担的消防法律责任。

培训结束后,娄老师还与我中心有关负责老师一同查看了机房、消防设施设备等,并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中掌握了基本的火灾现场逃生知识,学到了救命的知识,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防止事故的发生。

undefined

上一篇:师生至上,用心服务——做好信息化服务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新疆部分高校来校调研校园虚拟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