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做好技术保障,开展研究生管理人员在线教学培训工作

时间:2020-02-26阅读次数:

2020年2月26日下午,信息化处(网数中心)在“研究生管理人员在线教学组织管理培训会”上通过ZOOM视频会议系统做了“在线教学组织的基本方法”的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教授主持,研究生院、信息化处、2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学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秘书60余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培训过程中,首先由信息化处主要负责人贺小伟介绍了我校在线教学技术保障工作方案以及学校现有教学平台及部分互联网平台的功能对比和保障情况,就教学组织给出了相关建议,还对在线教学培训安排和运行保障进行说明。

undefined

随后,信息化处(网数中心)副主任、陕西省MOOC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袁新瑞,从在线教学的基本理念、技术平台的选择、教学方式设计、故障应急处理、教学管理组织五个方面做了培训报告。强调在线教学是研究生混合式教学改革的重点之一,而不是疫情期间的应急措施。其核心理念是将“教师的教为主”转变为“学生的学为主”,重在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管理人员要把保障在线教学质量作为核心,加强组织管理和教师培训。要探索安排好新模式下教学计划、课表,重新定义学业考核方式,重新安排组织教学过程,重新修订教学管理制度和办法。

undefined

本次培训为满足研究生管理人员做好在线教学组织工作需求而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我校在线教学提供良好的技术服务。系列培训共计划六场,已举办西北大学学习空间、雨课堂、ZOOM视频会议系统培训,另外三场培训将陆续进行。

上一篇:疫情防控,始终在线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