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coffee勒索病毒的通知

时间:2022-02-15阅读次数:

近期,一种名为“coffee”的新型勒索病毒,主要针对国内高校和研究所发起攻击,我校已有教师电脑受到该病毒的攻击。

该勒索病毒主要通过钓鱼邮件、qq群附件等方式进行传播,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_files.rar”、“生活照片1-5.rar”、“爆料,请大家吃个瓜.rar”等压缩文件往往会成为此类病毒的宿主。除此之外,该病毒还能够通过被感染用户的QQ自动发送带有勒索病毒的消息,进行蠕虫式传播。

网络和数据中心根据已了解的病毒特征对其进行了拦截,但该病毒传播方式多样,仍存在被攻击的风险。为避免我校师生遭受该勒索病毒的攻击,提醒大家在使用电脑时做到以下几点:

1、安装专业杀毒软件,并定期进行安全查杀;

2、及时安装安全补丁,修复系统漏洞;

3、不打开来源不明的邮件附件和QQ文件;

4、重要的数据定期备份。

网络和数据中心

2022年2月15日

上一篇:关于防范假冒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名义发送邮件情况的重要提醒

下一篇:校园网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