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校园好网民”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27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中央网信办有关“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工作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2021年 “陕西校园好网民”系列活动,由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组织实施。现将有关活动事项及我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9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奋进新征程争做校园好网民

三、活动组织

2021年“陕西校园好网民”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

四、活动安排

(一)“陕西校园好网民”评选活动

2021年“陕西校园好网民”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出互联网上能够以身作则,自觉抵制负能量,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的网络好青年,在构筑清朗网络空间中充分体现青年担当,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1.“陕西校园好网民”推荐类型

“校园好网民”以符合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的在校青年学生为对象,按照“社会正能量、公益慈善类、网络安全类、产品创作类”四类推荐上报。

社会正能量类:思想先进,正义感强,积极在网络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取得过广泛社会影响和积极成效的人或集体。

公益慈善类: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支持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过突出成绩,能有效激发社会公众公益热情的个人或集体。

网络安全类:积极监督举报网络不良信息,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能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的个人或集体。

产品创作类:能够创作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短视频、动画、漫画、H5等产品或图文作品,并在网络上传播发表且反响较好的个人或集体 。

(二)“陕西校园好网民”培育案例征集活动

2021年“陕西校园好网民”培育案例征集活动旨在通过总结高校迎接建党100周年、接续“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着力培养新时代校园好网民“六个意识”、重视师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师生网络工作队伍建设的典型案例,总结凝练具有一定实效、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校园好网民培育、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深化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案例要求如下:

(1)案例应立足校园好网民培育、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务,紧扣活动主题,系统总结高校在开展实际工作中所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新思考、新认识。案例内容应当客观真实,且已经取得了较强实效和社会评价,不得杜撰和抄袭,不得套用既往已获奖、已推广的经验成果。

(2)案例结构应包括总体思路、具体举措、工作成效与经验启示等四个部分。案例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四号宋体、1.5倍行距、字数3000字左右,可在文中插入不超过5张相关图片或照片。

五、我校相关工作安排

我校师生均可参与“陕西校园好网民”及培育案例推荐评选活动,其中“陕西校园好网民”以青年学生为主。请有意向申报的师生将申报材料于5月31日前发送至学校网信办邮箱:wxb@nwu.edu.cn,其中“陕西校园好网民”文字材料需注明申报类型,字数2000字左右,“陕西校园好网民”培育案例材料要求字数3000字左右,两类材料均可在文中插入不超过5张相关图片或照片。

根据申报情况,学校将在统一组织校内评选后向活动组织方进行推荐。

联系人:王莎莎 联系电话:88308731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7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网络安全技术检测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2021年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启动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