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和数据中心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时间:2021-11-16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议精神和《西北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月”》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为本、生命至上”理念,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11月12日,贺小伟主任、李志博副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对学生实验室、数据中心机房、信息化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信息化服务中心

贺小伟现场仔细检查学生实验室用电安全,提醒工作人员要加强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叮嘱学生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堆积杂物和私拉乱接电源线、网线,不要超负荷使用电器。在检查数据中心机房时,强调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进行实时监测,维护好消防设备,防止火灾事故。

他指出,冬季气候转冷、风干物燥、火灾火情易发,近期要特别加强对单位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与宣传,进一步提高认识,防患于未然。检查结束后,他要求研究与开发室负责同志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数据与安全室要做好值班人员安排,加强对机房设备的日常检查和巡检工作,确保机房全天有人值守;办公室要及时与物业联系更换公共区域及重要场所的消防设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制度和管理措施。

检查消防设备

检查学生实验室

上一篇:网络和数据中心开展机房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下一篇:西安工程大学王进富校长一行来校调研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