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正斌副校长主持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会议

时间:2017-06-05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加强西北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站建设工作,提高教育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切实保证我校网络与信息环境健康发展,6月1日下午,校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会议,校内各有关部门(单位)60多名网络与信息安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主任王正斌副校长主持。

会上,信息办负责人选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网络安全形势、国家及教育行业相关要求、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现状及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同时针对我校网络信与息安全管理工作所面临的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加强校级安全防范技术措施等发表了意见。希望各部门(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积极配合,加强本单位网站建设与管理,积极自查与整改,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防范意识、防范技术和管理措施到位。

王正斌副校长就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网络与信息正从服务保障支撑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辅助地位演变成“引领”地位,现代社会对其具有高度的依赖性,各部门(单位)要把网络与信息安全提升到关系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上的战略高度来把握,将网络和信息安全的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责任人和每个信息系统。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一是要增强技术支撑,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网络与信息安全政策、法规等;二是要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排查、自查和整改工作,提高网络建设与管理水平,配合做好二级网站的迁移工作,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三是完善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体系和责任追究制度,逐步推进网络实名制和用网责任制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实行专人负责制;四是要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加强管理,提高支撑和服务能力,从设备、技术、管理和制度等全面提升信息系统的整体安全防护能力和保障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环境的建设与发展。

security.jpg

上一篇:西安石油大学信息中心来我中心调研校园网及信息化建设

下一篇:陕西省2017年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课题开题培训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