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腾讯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19-01-17阅读次数:

1月16日,我校与腾讯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腾讯公司及我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创新人才培养、信息化基础建设、课题联合申报、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

付曼青在讲话中介绍了腾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生态领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与国内有关高校合作的经验。她表示,西北大学与腾讯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在新工科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实践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推动学校信息化发展,助力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

赖绍聪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信息化工作情况。他指出,腾讯是国内著名互联网企业之一,具有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研发力量和实施能力。双方开展校企合作,是大学和企业的职责、使命和担当,是新时期开放办学的务实行动。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树立全校信息化发展一盘棋思想,跨部门合作,加强数据汇聚、融合与应用;开拓思路与腾讯深度合作,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应用开发”等领域,通过“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方向,设置前沿课题,开展合作研究,将协议具体内容逐一落到实处,进行实质性推动,在学校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者与接班人。他希望通过腾讯与学校的强强联合,能够实现双赢,共同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和学校信息化发展,大力推动现代大学背景下的我校治理水平的提升。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话

undefined

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讲话

undefined

合影

上一篇:中心团队参与教育部《2018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项目并获得表彰

下一篇:中心组织一卡通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