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第五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9-26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7日至9月23日是我国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按照国家和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分别在学校主页上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区,发布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利用官微等新媒体主动推送,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活动;在校内摆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法》宣传册,校内大型展示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内容,多角度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

组织师生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分别组织校内学生参加教育部在“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开展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闯关”活动和陕西省第三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参与网络安全竞赛活动,学生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有效提升了网络安全宣传效果。

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希望我们时刻保持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共同维护一个光明、晴朗的网络空间。

网络安全宣传现场.jpg

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站.jpg

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网站

上一篇:新疆部分高校来校调研校园虚拟卡建设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