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赖绍聪副校长一行赴广深调研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时间:2019-05-01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3日,西北大学分管信息化副校长赖绍聪带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调研组一行4人到智慧校园建设企业三盟、华为、腾讯公司进行智慧校园方案的调研及对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4月13日下午,调研组参观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大脑”进行调研。王喜英董事长对赖绍聪副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信息化领域的合作。王喜英介绍了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专注教育,专注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导品牌”的理念,致力于为教育行业提供智慧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领域,结合教育和行业应用场景进行软硬件产品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全国高校应用案例的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智慧校园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AI、大数据、物联网在高校的应用创新,以及大数据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参观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undefined

调研组与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4月14日上午,调研组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深圳的总部,并就智慧校园架构和大数据治理进行深入交流。姜伟西北区总经理代表华为公司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为在智慧园区建设、全球数据中心运营与管理、数据中心灾备、AI场景应用、welink平台等项目进行了介绍,对华为智慧校园的解决方案及三个平台架构进行研讨交流。其中,ROMA集成平台结合业界集成技术,建立校园全连接;DAYU数据中台快速使能数字化转型;通用中台向全校应用开放,快速构建应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

undefined

参观华为产品展厅

undefined

调研组与华为技术团队举行技术交流

4月15日上午,调研组参观腾讯公司位于深圳的总部,并与腾讯公司就深化智慧校园合作进行研讨,双方围绕智慧校园总体规划、腾讯微校、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进行深入交流。罗盛腾讯教育云中国区总经理代表腾讯公司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落实智慧校园校企合作表达了热切期待,并展示了腾讯数字校园总体规划架构、应用支撑层九大管理平台、应用服务层五大服务方向、重点演示了教学环境数字课堂和vr实验室应用场景、paas数据中心。

undefined

参观腾讯公司总部

undefined

与腾讯公司进行座谈

上一篇:赖绍聪副校长一行赴深圳大学参观智慧校园建设

下一篇: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