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09-17阅读次数:

9月16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在长安校区模拟法庭召开,校内各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信息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会议邀请了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梁愿平政委和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高伟总监,为我校师生做了网络安全工作专题学习报告,所有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具体内容有了新的理解。

梁愿平根据自己从事安网络安防保卫工作三十余年的经历,从丰富的警务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研究方面深度解读了当前的网络安全态势和对国家、社会和群众的深刻影响,通过案例深刻分析了当下网络安全的新态势,使大家认识到妥善处理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刻不容缓,并且通过介绍最新的网络犯罪手段,提醒我们掌握更多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高伟根据自己从事专业网络安全技术服务的经验,通过现实中的实际场景为大家讲解了网络不法侵害的新手段和防范技巧,使大家认识到网络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们身边存在更多的、更隐蔽的网络安全盲区,要引起高度重视,安全的享受信息化带给我们的便捷,更好的保护个人的合法权益。

最后,赖绍聪在总结中强调,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网络安全意识不能有丝毫松懈。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斗争意识、增强工作本领。同时,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素养,保障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同步推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

81cf59547a54db09c4173b8ac1f73b4

9289281ac1b4ec165bc1a20fe88405e

上一篇:我校喜获2020智慧高校卓越奖

下一篇:新乡医学院来我校访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