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6-05阅读次数:

6月4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郭立宏,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信办)负责人分别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近况、《西北大学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以及《西北大学信息化教学体系建设推进方案》作了汇报,并介绍了西北大学首批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西北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家组调整建议名单、《西北大学网络安全责任书》和《西北大学信息化工作评优奖励办法》的基本情况。网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以及各自单位在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并审议了相关文件。

郭立宏指出,近年我校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但与师生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今年,信息化工作要“化危为机”,坚持服务、统筹、应用、高效的原则,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推进顶层设计,立足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三个重点,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变革创新。同时,要借助市场化、社会化手段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的责任意识,落实好本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吕建荣在总结时强调,校内各单位要明晰信息化需求,树立建设主体、应用主体意识,按照学校的规划和安排,抓好落实。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要做好统筹管理,加强指导与培训,要前瞻性的做好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要全校一盘棋做好数据治理、系统集成的统筹建设工作,要按照年度分解信息化建设项目做好项目建设的推进工作,要将信息化建设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评指标体系。

上一篇: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刘彭涛一行来我中心调研

下一篇:我校举办混合式教学技术专题培训会